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江上游四川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23人死30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07:31
  自7月16日晚开始,位于长江上游的四川境内遭遇今年入夏以来最强暴雨袭击,并引发严重的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截至18日17时,已有23人因灾死亡、30人失踪。目前川东的降雨仍在持续,灾情可能进一步扩大。

  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了解到,这次强降雨过程共造成全省13个市州、62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823.2万,紧急转移58.6万人,灾区农业、交通、水利、通信等设施损毁严重。持续降雨导致四川江河水位猛涨,渠江、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及其支流出现或一度出现超警超保洪水。

  位于渠江上游的达州市受灾尤为严重,目前已有7人因灾死亡、23人失踪。由于达州降雨仍在持续,渠江上游的州河、巴河水位仍在上涨,预计渠江洪峰于18日深夜到达渠县三汇站,洪峰水位超过保证水位4.66米。据渠县县委书记邓瑜华介绍,全县沿江地带全是一片泽国,渠江镇、渠北乡沿江农房大部分没入江中,只看见剩下的房顶。

  位于渠江下游的广安市情况也十分危急。据广安市防汛办介绍,由于渠江上游仍在降雨,预计19日11时至12时之间,最高洪峰(第5次洪峰)将到达广安,洪峰水位超过保证水位2.13米。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地党委、政府迅速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指导抗洪抢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预案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省政府也派出了由副省长钟勉带队的工作组到重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并紧急下拨5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四川各地的抗洪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杨三军、曹妍、孙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