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于8周以来的低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08:02
  新华网芝加哥7月16日电(记者 李觅)受到实物需求减弱以及低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及财报引发股票及商品市场普遍走低的打压,纽约商品交易所16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下跌20.1美元,收于1188.2美元,跌幅为1.7%,收盘价创下5月21日以来的新低。

  美国劳工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下降的拖累,6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跌,显示出美国面临的通货膨胀压力十分温和,且呈现下行趋势,甚至有陷入通货紧缩的风险,这令投资者买入黄金以对冲通货膨胀风险的需求大大削弱,该数据发布后,黄金期价应声下跌。

  当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自6月份的76大幅下跌至66.5,为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74.5,显示出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明显不足。

  另外,尽管本周公布的美国上市公司二季度财报大部分表现强劲,连续提振市场情绪,但16日花旗银行、美洲银行以及通用电气公司公布的财报不及预期,加上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大幅下跌均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悲观,打压当日股市及国际油价全面下跌,沉重的卖压波及黄金市场,使其最终以大幅下跌报收。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实物黄金需求逐渐缩小也是黄金期价当日大幅回调的主要利空因素。

  9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57.4美分,收于17.788美元,跌幅为3.1%。10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1.6美元,收于1512.1美元,跌幅为1.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