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走访叙永“最简陋镇政府” 全属危房应拆除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8:13
[提要] 2008年,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政府的几排平房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应立即停止使用,但时至今日,镇委书记张立贵等人依然待在平房里办公。而不远处就是江门镇中心小学,相比之下非常气派。由于年代久远,平房的屋顶会漏雨,房间里也比较潮湿。于是,天放晴后,镇领导们晾晒铺盖就成了江门镇独特的一景…[网友高见]
简陋的平房是镇领导办公室兼寝室
简陋的平房是镇领导办公室兼寝室

  南方日报记者 钟锴

  终于放晴了,这天中午下班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党委书记张立贵搬出了宿舍里的铺盖、皮鞋,放到办公室门前的台阶上晾晒———张身后的一排平房,是江门镇镇党委镇政府所在地,党委书记、镇长、副镇长们都在这排平房里办公兼住宿。

  据报道,这排简陋的平房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原为一所小学,1999年,江门镇政府搬到此地办公。小学教室成了镇政府的会议室、保管室及伙食房。因年久失修,2008年9月,经叙永县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这排平房属于D级危房,要求立即停止使用。

  但时至今日,镇领导们依然在危房里办公。

  “最简陋镇政府”经报道,引发网民热议,一些网民把这些平房与当年安徽阜阳的“白宫”联系到一起,盛赞江门镇官员清贫,但也有网民怀疑,“领导危房办公为教育牺牲”会不会是作秀?

  近日,泸州当地一个论坛上,版主“麦田守望者”上传的一组照片,引起了网民的热议。这组名为“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政府”的照片上,政府大院里有三排青瓦白墙的平房,其中一排,八间房依次是:书记办公室、镇长办公室、副镇长办公室……从外观上看,这些平房应该建于上世纪80年代。

  如今,还有待在平房里办公的镇政府?———尽管版主“麦田守望者”一再强调照片的真实性,但还是有部分网民怀疑,镇政府的“清贫”是作秀。

  不久,四川当地一家报社的记者实地走访了这个“最简陋镇政府”。经证实,江门镇的书记镇长们的确在破旧的平房里办公、住宿。

  47岁的镇党委书记张立贵介绍,这排平房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原是一所小学,1999年,镇政府搬到此地办公,从那年起,镇上的主要领导就开始在平房里办公兼住宿。

  由于年代久远,平房的屋顶会漏雨,房间里也比较潮湿。于是,天放晴后,镇领导们晾晒铺盖就成了江门镇独特的一景。甚至有人为此编了一句顺口溜,“江门政府一大怪,领导晴天晒铺盖”。

  镇委书记:

  领导危房办公是为教育牺牲

  2008年,经县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江门镇政府里的几排平房全部属于D级危房,应立即停止使用,但时至今日,张立贵等人依然待在平房里办公。

  亲眼见到这一场景的论坛版主“麦田守望者”评价这个政府———“可爱”,但不少网民却质疑,江门镇领导危房办公是不是作秀,而“麦田守望者”也参与了炒作。

  对此,张立贵回应,江门镇财政穷,曾有动议,试图改变办公条件,但最后都不得不作罢。

  据报道,与江门镇简陋的镇政府比,不远处的江门镇中心小学显得非常气派。张立贵介绍,该小学所在地曾计划用于修建新的政府办公大楼,但当年的领导认为,支持教育比较重要,于是占地50亩的土地上建起了小学。

  南方日报记者钟锴

  网友曝“最简陋镇政府镇” 领导危房里办公(图)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