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迎来92岁生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9日09:26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18日迎来92岁生日。南非各界向他表达美好祝愿,并用参与公益事业的方式为他庆生。

  曼德拉在约翰内斯堡与家人共度生日。他的妻子格拉恰·马谢尔当天早晨前往索韦托一处孤儿院,帮助种植一处菜地。

  马谢尔说,曼德拉身体不再强健,但“精神同以往一样坚强”。她呼吁人们多参与公益活动,帮助他人,用实际行动传递曼德拉的精神。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和其他政府官员则在曼德拉出生地姆韦佐举行植树和粉刷校舍活动。

  祖马说:“我们必须携手努力,巩固南非的统一和团结……我们迫切想要这种非洲团结、热爱和友爱的精神得以继续。”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8日也发表声明,祝贺曼德拉生日快乐。他呼吁公众以曼德拉为榜样,通过公益事业的方式回报社会。

  曼德拉1918年7月18日出生于南非特兰斯凯一个部落酋长家庭。1944年,他放弃继承其父的酋长地位,参加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为反对南非种族隔离,曼德拉在狱中度过27年,备受迫害和折磨,但始终未改变反对种族主义、建立一个平等、自由的新南非的坚强信念。

  联合国2009年通过决议,自2010年起将每年7月18日定于“曼德拉国际日”,以表彰他为和平与自由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