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强降雨已致30人死亡32人失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09:40

  2010年7月18日,四川省广安市的一名消防战士在广安区城区转移被洪水围困的老人。连日来的暴雨和洪水,不仅使四川省渠江上游的达州等地受灾严重,而且汹涌而下的洪峰逐渐围困、淹没了位于渠江中下游的广安市广安区的城区。 中新社发 邱海鹰 摄

  中新社成都7月19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19日从四川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四川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最广的强降雨已造成该省16个市(州)、69个县(市、区)、近一千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0人,失踪32人,直接经济损失近83亿元人民币。

  自本月15日8时起,四川出现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最广强降雨过程。雨量最大为通江神口河站480毫米,最大6小时降雨量为乐山苏稽站148.7毫米。暴雨造成江河水位陡涨,其中渠江、岷江、大渡河、嘉陵江、青衣江水位上涨迅速,部分支流已超警戒、超保证水位。

  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受灾地区财物损失严重,倒塌房屋2.66万间、损毁16.14万间;农作物受灾487.55万亩、成灾232.42万亩、绝收70.41万亩;引发地质灾害287处,交通、通讯、水利、电力设施多处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近83亿元。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均作出重要批示。刘奇葆要求暴雨成灾地区要把抗灾救灾放在第一位,采取各种抗洪排涝措施减少灾害损失,可能淹没区和地质灾害点要及时转移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活,灾后迅速恢复生产,搞好灾后重建。

  目前,四川各地抢险救灾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天气预报,18日晚到19日白天,主雨区川东地区仍将有中到小雨,以后该地区降雨将逐步缓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