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一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19日10:17
  2010年7月5日,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并宴请了来华访问的法国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瓦莱丽·佩克莱斯女士(Valéochrie Péochcresse)一行。陪同佩克莱斯部长访华的还有法国众议院议员、泌尿科医生贝尔纳·德布雷先生(Bernard Debré)。

  万部长对佩克莱斯部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向法方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法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情况,特别提及2008年两国共同在北京举办的中法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签署30周年庆祝活动。表达了愿意与法方在水资源管理、电动汽车、航天航空、医学、生物技术、信息、材料等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万部长还借此机会感谢曾经无偿为江西贫困地区儿童实施手术的德布雷医生,称赞他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佩克莱斯部长感谢万部长的接待,向中方通报了法国的最新科研动态,对万部长提出的双方合作优先领域表示认同,认为中法两国科技界有能力通过交流与合作造福全世界人民。

  两国部长还专门对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ITER计划)的进展问题进行探讨。此外,两国部长还就以科技应对金融危机、研发投入(特别是企业研发投入)、大学改革、技术转移、转基因食品、农业科技、知识产权保护、疾病防治等领域广泛交换了意见。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续超前陪同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