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美否认在吉尔吉斯建第二军事基地 称继续助维稳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19日10:02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报道,据俄罗斯“报纸”网7月19日消息,美国准备帮助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稳定该国南部地区的局势,同时不会谋求在该国建立第二个军事基地。这是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18日在吉国首都比什凯克宣布的。

  斯坦伯格表示,美国政府目前正把注意力集中在向吉尔吉斯提供援助,以解决首要的人道需要、恢复南部地区稳定以及协助实现社会和解等问题上。他还宣布,“吉尔吉斯目前的局势很脆弱、有风险,但是也有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朋友的帮助下实现全民稳定的希望。”

  斯坦伯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此次访问期间既未同吉尔吉斯领导人讨论延长美军在该部署的期限问题,也没有讨论在该国南部地区部署第二个美国军事基地的问题。“这不是我此次访问的目的,因此这个问题既没讨论也没提出。”他说。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