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教师招考超低录取率 老师心酸自嘲“流浪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1:51

  目前台湾各县市正在招考教师,但超低的录取率,让教师们绞尽脑汁,带著大包小包教具应考,盼活泼的教学能赢得金榜题名的机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台湾各县市正在招考教师,但超低的录取率,让一位代理教师在某教育大学墙壁上写上这段心酸话“流浪教师流浪狗,什么时候轮到我?”也有人感叹“六、七年的青春就耗在教师甄试上……到现在,我还是只能代课!”道尽流浪教师的无奈!

  最近台湾各县市的学校在招考教师,录取率低得吓人,台北县、台北市录取率仅1%或2%。曾有“储备教师”一年考三十四次高中职教师甄试、花约四万元(新台币,下同)报名费仍没考上;也有人考十九次小学教师甄选落榜。

  “六、七年的青春就耗在教甄上……到现在,我还是只能代课!”雅萍(化名)考了六、七年,仍与正式老师无缘。去年她参加教师甄试,考了二十几所学校,报名费、交通费、教具材料费总共花了四、五万元。她叹道,再考下去也不是办法,目前趁代理教师结束后的空窗期发展其它事业,劝自己要有勇气转行。但代课老师月薪四、五万元,工作环境也单纯,若转换其它工作“收入可能少一半”。雅萍坦言,离不开教育圈,又担心变成万年代理教师。

  Sayun(化名)自教育大学毕业三年,班上约一百人,一半以上已换跑道,其它仍在教甄路上奋斗,今年终于诞生一名正式老师。Sayun苦笑说,今年她好不容易进入一所学校的复试,最后只列备取,她非常失望,“又要再努力一年了”。Sayun说,她尽全力仍与正式教师失之交臂,打击很大。

  同样感到迷惘的张老师曾在学校兼课,也曾到私人公司上班,一年后重回教甄战场,边当代课老师边准备考试。在教甄路上“游离”的她说,读师范大学时,已有许多同学放弃拼教职,但也有不少人和她一样,“花四年修教育学分、一年实习、考到教师证,如果不当老师,怎么想都不甘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