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午评:个股震荡上行34个股收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11:3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创业板个股大多低开,仅2个股高开,股指开盘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34只个股下跌。

  涨幅在前的三只个股分别是天龙光电上涨3.86%、鼎龙股份上涨3.09%、爱尔眼科涨2.70%,跌幅榜前三位是超图软件跌1.21%、万邦达跌1.20%、吉峰农机跌1.16%。

  据统计,15只个股涨幅逾1%。(乔雪峰)

  上周A股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市场信心不足,大量资金外逃。据全景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179.98亿元,其中散户资金净流出177.49亿元,散户在恐慌中大面积抛售。但与此同时,机构资金净流出仅为2.48亿元,甚至还有种种迹象表明,基金、QFII等大资金正在有序进场扩张。

  美股上周遭遇黑色星期五:当日道指大跌2.52%,收报10097.90点;纳指下挫3.11%,收报217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88%,收报1065点。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住建部给各地市长敲警钟:楼市调控坚定不移

  诸多迹象显示,虽有一些地方配合“不积极”,但中央政府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调控)政策一旦放松,房价会强力反弹,调控政策毁于一旦,政府也会失信于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17日公开表示。

  金乡大蒜价格再度飙升 17天涨幅最高达六成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6月中旬以来价格再次大幅上涨,截至7月18日累计涨幅达21.2%,至每斤6.57元,再次回升到5月上旬的价格高位。尤其需要关注的是,近日大蒜价格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目前上涨动力仍很大。

  市场动态

  首批季报揭示基金二季度大减仓

  24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了旗下基金二季报。统计显示,震荡市中基金趋向以静制动,二季度平均减仓近一成,金融股成为最大减持对象,而医药生物制品受宠。对于后市,基金出言谨慎,基本维持三季度震荡判断。

  百联友谊双双停牌 上海国资重组风云再起

  近期被市场追捧的上海国资重组概念迎来新的消息面支持,百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百联股份和友谊股份两公司今日同时公告称,因筹划重大重组事宜而停牌。

  今日机构看盘

  金百灵投资:近期A股市场的演变脉络图就清晰地显现出来:由于没有新的预期,故市场资金没了方向,只得选择减持杀跌的操作手法。体现在盘面中,就是新股、小盘股等品种率先出现调整,随后就是地产股等强周期性的个股出现调整。而周末地产股的企稳等因素也意味着市场的杀跌能量尚未充分释放出来。

  故如果近期市场没有新的政策预期,给游资指明方向的话,那么A股市场将再度震荡走低,随后的压力将不仅仅来源于挤去高估值个股的泡沫,而且还来源于在反弹中聚集了新做空能量的地产股等强周期性股。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要控制好手中现金头寸比例。

  东吴证券:受政策调控以及外围波动等不利影响,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正在逐步增加,6月经济数据的疲弱更印证了市场这一预期,而农行虽然实现平稳上市,但是也意味着维稳需求已经结束,市场多方丧失了一个重要的做多理由,短期市场仍将承压,但是上证综指在2350点区域附近将有一定的支撑,我们预计本周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在操作上,投资者仍需谨慎控制仓位,但是鉴于市场仍有一些热点显现,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参与市场热点,但切忌追高,而仓位较重者仍应采取反弹减仓的操作策略。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