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达州消防官兵奋力抗洪救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2:44

消防紧急调集冲锋舟增援。 摄影:李丹丹


消防官兵紧急转移民众。 摄影:李丹丹

  中新网达州7月19日电 (李丹丹记者刘忠俊)连日来,四川达州遭遇强暴雨袭击。由于雨势猛、雨量大、范围广,导致山洪暴发河水陡涨,不断引发各类自然灾害,城区多处洪水泛滥,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遭到严重的威胁。达州市消防官兵积极响应全省消防部队及市委、市政府号召,力战洪魔,全力投入到这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抗洪抢险战斗中。

  18日中午,达州市境内暴雨未停,洲河水泛滥冲出河堤,引发主城区内涝。

  18日17时,徐家坝沙小学周边道路被洪水截断多人被困,支队特勤中队接到调令后,迅速出动20名官兵、3辆消防车、一辆冲锋舟前往救援。支队长董绍棠、参谋长程胜勇接到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救援。洪水肆虐,道路被封堵,车辆无法通行。全体搜救人员下车,携带器械,徒步前往受灾点。一路上,救援人员通过机动链锯劈开大树,用铁锹挖开巨石,开辟一条救生通道。15时20分许,救援人员到达受灾徐家坝小学,村里一片狼藉。官兵迅速清理四周的树木、杂质,把3名群众救出。

  18日17时30分,刚圆满完成徐家坝救援的消防官兵再接指挥中心调令,火速赶往洲河河畔,营救20多名被困群众。险情就是命令,消防官兵很快来到了达城张家湾市委党校门口。此处路段低处水位漫过了底楼门市,很多群众正在楼上焦急地等待救援。汹涌的洪水涨势很快,时间就是生命,官兵们直奔居民楼,将被困群众扶上冲锋舟和橡皮舟,一批批转移到了安全地点。直到晚上19:10分,最后一批被困群众被消防官兵成功安全转移。

  洪峰抵达达州主城区,此时降雨量已经达到285.7米,主城区内涝积水高达1.7米。支队长董绍棠带领5辆消防车,60余名官兵前往朱家沟营救被困群众。

  指挥员经过现场观察后,立即调集冲锋舟和橡皮艇,轮番进入朱家沟搜救群众。直至19日凌晨两点,消防官兵成功将80余名被困群众救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