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渠江流域遭遇历史最大洪水 广安15时迎洪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2:34
  中新网成都7月19日电 (徐杨祎 刘贤)记者19日中午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渠江流域遭遇了超80年一遇、历史最大洪水。目前洪峰已通过三汇、渠县等地,预计下午15时达到广安。

  强降雨一度造成四川省内江河水位陡涨,青衣江、大渡河、岷江中下游、渠江纷纷出现超警超保洪水。目前,江河洪水主要集中在渠江及其支流上,渠江三汇站19日4时30分出现洪峰,水位266.60米,超保证水位5.46米,相应流量27700立方米每秒,比历史最高洪水(2007年“7.2”洪灾)高出1.24米。

  而广安城区19日6时50分洪水水位236.57米,超保证水位2.2米,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计洪峰将于15时到达广安城区,水位237.7米,超保证水位3.33米,将至少比历史最高洪水高出1.86米。

  记者从广安市防汛办获悉,此次洪峰的通过将导致广安老城区全面被淹,是160年一遇的洪水。广安市已发布紧急防汛通知,要求老城区居民以生命为重,主动转移。目前,群众转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