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太平湾发电厂加强应急准备保安全度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13:02
  近期,太平湾发电厂根据当地汛期暴雨天气较多的特点,结合今年鸭绿江流域来水及水丰电站金属结构改造工程进度情况,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洪水调度方案,并按照防汛度汛工作任务分工认真组织落实。

  该厂加强对厂房、母线道检查,有渗漏时立即进行处理;检查电缆沟、室内外排水沟、过水涵洞,保证排水畅通;每日对太站22高层上游排水沟进行检查,确保排水畅通;派专人监视长甸电站水轮机层电缆沟漏水、排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有强降水时,派人监护主厂房大窗漏水情况,避免雨水由大窗进入机组间,对设备造成危害;暴雨天气时,对重要的排水设施每日至少检查二次,雨后及时检查塌岸、滑坡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加强对主、副厂房及附属房屋屋面漏雨情况的检查,及时处理小的渗漏等问题;对江堤加强巡视,在集中降雨时每日巡视一次。

  该厂加强了水情测报系统的维护和管理工作,保证汛期正常工作;按上级及地方防汛指挥部门的规定报汛,将收集到的水情信息及时整理并上报厂防汛指挥部,及时更新各种汛情信息;该厂监测项目运行良好,与大坝中心的数据传输系统畅通,并及时将观测到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目前,该厂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周末及休息日留足值班、应急人员,防止紧急情况的发生。(姜永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