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洪峰过境九江 98年洪水决口处再现崩岸险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2:52
  中新社南昌7月19日电 (张见悦 何柳斌)19日,长江干流江西段、鄱阳湖水位进入连续超警戒的第7天,沿线各地崩岸、渗漏、管涌等险情不断,长江1998年大洪水决口处再现崩岸险情,严重地段崩岸分别有300至500米长,数万名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正全力抗洪抢险。

  近期强降雨持续侵袭长江上游地区,三峡水库将迎来每秒69000立方米左右的洪峰,目前正加流量泄洪。19日,来自长江上游的最大洪峰将过境九江,沿线堤岸和环鄱阳湖圩堤正受到12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记者19日从江西省防办得到证实,长江棉船段水位已超警戒1.4米,受连日高水位浸泡,彭泽县棉船镇江岸出现崩岸险情。在金星村九组、中游造纸厂等堤段相继发生不同程度的崩岸,严重地段分别有300至500米长。保护人口达3.7万人的江洲大堤水位已超警戒线1.1米,也出现多处崩塌险情。

  崩岸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组织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对这两处险段抛石固岸。目前,九江市近万名干部群众坚守防汛一线巡堤查险,防范长江大堤、鄱阳湖圩堤、中小河流圩堤溃决和山塘水库垮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