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拿大多华会改选 郑永麟蝉联会长欲助新移民创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5:16

  多华会16日早上举行会员大会,获连任的会长郑永麟(左四)、行政总监叶志华(右一),与出席的董事合照。(加拿大《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多华会16日早上在多伦多办事处举行第37届周年会员大会,并且通过2010年度报告及财政报告。同时,会上选举了2010年至2011年度董事会成员,包括:会长郑永麟、第一副会长陆炳雄、第二副会长丘一凡律师、第三副会长梁敬乐会计师,以及各参选会董成功荣获连任。

  荣获连任会长的郑永麟表示,过去两年领导董事会一起拓展会务,喜见该会不断扩展,服务人次继续上升。展望未来一年,除了推动已有的服务外,董事会商议新的方向,例如考虑帮助新移民创业,使他们融入社会。

  行政总监叶志华称,该会在过去一年的营运预算,较上届增加了20%;当中包括来自联邦公民及移民部的新增拨款,作为安居及教育服务部的经费。另外,该会位于密西沙加的办公室,已经迁往密西沙加中国城内,为新移民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同时,安居信息讲座中国行项目获得小区的关注和支持,透过赞助机构的资助进行。去年更得到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协助,于一年内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城市先后举办2期共7次的讲座。郑永麟补充,这个项目没有动用加国政府的拨款,其中侨务办提供场地、安排官员主讲,以及该会职员及嘉宾等食宿,其余是由赞助商捐出机票等费用。

  此外,去年5月该会派出15名青少年前往四川,参加为期12天的文化交流活动。他们早上学习中华文化,包括书法、太极及风筝制作等;下午为德阳五中的学生举办英语夏令营;晚上寄宿当地人家,体验真正的中国习俗。

  多华会除了举行会员大会外,16日晚假世纪皇宫大酒楼义工嘉许晚宴,超过300人出席。除了该会会董及会员、社区人士及义工参加外,还有应邀的嘉宾包括士嘉堡国会议员詹嘉礼、 烈治文山省议员莫伟力博士、 士嘉堡区市议员李振光、旺市议员杨士渟,以及烈治文山市议员高文等。

  会上颁发了嘉许证书予29位义工,以表扬他们为社区所作的贡献。其中韦勇和梁孔流荣获义工服务10年奖;另有7位义工荣获义工服务5年奖,20位义工在过去1年为多华会服务超过117小时。而多华会的多位员工,也获得员工5年及10年服务奖。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