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唐家岭启动村民宅基地腾退 按期搬迁最高奖50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9日15:53

  唐家岭启动村民宅基地腾退搬迁 首日151户签订腾退协议 按期搬迁最高奖励50万元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 昨天,海淀区西北旺镇唐家岭村正式启动村民宅基地腾退搬迁,第一个奖励期同时开始倒计时,在“先签约先选房”等腾退搬迁奖励政策吸引下,首日村民签约腾退形成一个小高峰。截至昨晚9时,全村共有151户村民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书》,今天预计还将有数十户村民签约。按协议规定日期交房腾地的村民,最高可获得50多万元的奖励。

  上午记者在唐家岭村委会大院内看到,巨大的唐家岭新城配套设施平面图矗立在院门内,西侧墙上的醒目位置悬挂着倒计时牌:“距第一奖励期截止还有29天”,数十间办公室和配套用房几乎全部改为拆迁、评估、审计等工作组临时办公地。据了解,昨天共有220余户村民领取了签约顺序卡。按照签约腾退选房结算流程,村民领卡后将在《安置补偿协议书》上签字,领取交房腾地单,在签约15日之内搬家,随后到拆除公司办理交房手续。从8月3日开始,村民将分批按照签约顺序卡的卡号到售楼处选安置房,先排先选,首批将持续12天。

  西北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家岭村民宅基地腾退搬迁设3个奖励期,从7月18日至10月15日,每个奖励期为30天,共计90天,村民将按不同的搬迁时序得到不同的奖励。其中,7月18日到8月16日为第一奖励期,又称特别奖励期,在此期间腾退宅基地的,以院落为单位,每院可获得5万元提前搬家奖,25万元工程配合奖,20万元的二层拆除补助费。并且村民还可以按有效宅基地面积获得每平方米1000元的提前腾地奖。8月16日以后的两个月时间分别是第二奖励期和第三奖励期,村民在此期间搬迁,仍可以领到5万元的提前搬家奖,但工程配合奖和二层拆除补助费将递减。此外,在外租房期间,村民每人每月还享有900元的周转费。

  据了解,在腾退村民宅基地之前,唐家岭村已于6月中旬启动了对村外围企业和违章建筑的拆迁,截至昨天,已拆除15万平方米,完成了拆迁量的70%。按照计划,全村1500多户村民的宅基地腾退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在拆迁的同时,位于航天城南侧的村民安置楼也已经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道路、楼座和车库的定桩放线,部分楼座、车库已经开工,预计2012年村民即可搬进新居。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