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忆遭绑架威胁经历:大意开门一把枪对着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6:05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我太大意没问清楚就开门,接着一把枪对着我”,美国罗兰冈住宅抢案华裔受害人16日勇敢说出他和友人被歹徒绑架威胁一小时的恐怖经历,最后他告诉歹徒家中放了数千元的位置,歹徒拿到钱后离去,才逃过一劫。他余悸犹存说,这数千元救了他们。

  事隔三周,这个梦魇挥之不去,每晚难以入睡,他说,“歹徒拿着刀枪威胁,当然害怕”。绑架过程中,他和女性友人(原先误为夫妇)手脚被捆绑罩上头套,感到生命危险,更担心女性友人安危,他坦言“很恐怖,压力好大。”

  被害人来自中国台湾,单身住在2000多呎两层独立屋17年,他很高兴抢嫌被逮,但基于安全考虑,他请求不要写出姓名地址,屋子不要拍照,以免遭抢嫌同伙报复,显出被害人内心极度不安与恐惧。

  回想大意开门被歹徒持枪入屋,他自责很深,上月24日晚,被害人在家接待来访女性友人,当晚稍早,他曾去邻居家找朋友,大约快8时门铃响起,他误以为朋友来按铃,没有警觉开门。

  大门一开一名歹徒用枪对着他,他警觉大势不妙,但已来不及,两名抢嫌硬闯进来,他安抚友人镇定不要慌,全力配合歹徒要求,面对凶神恶煞,他说,根本无法反抗。

  歹徒入屋后,将他们捆绑罩上头罩,然后要钱,拿走他们身上的皮夹和皮包,由于他们身上现金不多,只有信用卡、提款卡,歹徒不满意,继续威胁他们。最后,他只有把家中救急金位置告诉歹徒,两歹徒得手后离去,他立刻打911报警。

  华人遇到事故常不报案,他在第一时间立刻报警,他觉得没想太多,只是应该报警。报案后,他认为警方抓不到。

  上周两名抢嫌被逮,警方没有告诉他,他根本不知道,直到友人看了报导通知他,他才知道抢嫌是一名亚裔一名非裔。如果警方要他指认两名抢嫌,他坦言过程中头被罩着心情又紧张,对歹徒印象不深。他右手臂被划了一刀,他秀出右手臂伤口说,伤口不深已经愈合。至于那位伤他,他说:“根本不知道”。

  事发后这段日子,他家左邻右舍和朋友经常上门安慰关心,邻居们更加强守望相助联络,只要陌生车辆进入他家巷弄内,大家都会特别注意,并互通声息。他家本来装有警铃,但为了安全,这几天他请保全公司加装安全系统,经过这次惨痛教训,“死里逃生”的他提醒华人开门一定要“看清楚问明白”,千万不要“引狼入室”。(吴忠国)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