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内贾德称西方担心的不是伊朗核弹 而是伊朗的觉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9日17:26
  据伊朗媒体7月19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当天表示伊朗最令西方忌惮的是伊朗人民的觉醒。

  内贾德19日出席了伊朗中西部省份加兹温省一个工业项目的开幕仪式,在开幕礼上内贾德说:“西方国家担心的不是伊朗的原子弹或是核弹,而是伊朗的觉醒。一旦伊朗人民觉醒,他们所拥有的许多高尚的价值观念就会使伊朗成为世界的领先者。”

  内贾德还向西方国家发出警告,称觉醒了的伊朗决不允许西方霸权国家掠夺伊朗的财富:“伊朗绝不允许他们(西方国家)压迫别国,绝不允许他们在全球建立的经济体系浪费勤劳人民的劳动成果。”

  此外,内贾德在讲话中还提到了近日发生的连环恐怖爆炸事件,他称这起恐怖事件是“对伊朗实施制裁的一种延续”,因为伊朗“已掌握证据显示北约和美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军队为恐怖组织提供武器、设备以及经济和情报支持”。

  当地时间15日晚,伊朗东南部城市扎黑丹市的一座大清真寺前连续发生两起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270多人受伤。伊朗逊尼派激进组织“真主旅”声称此次袭击事件是其所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