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连湾爆炸 > 大连新港爆炸消息

南航出动747全货机紧急运送大连灭火物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9日16:52
  人民网大连7月19日电 7月18日10时40分,CZ001航班平稳降落在大连周水国际机场。这架南航波音747全货机上装载了77吨到用于灭火的紧急物质。这已是南航出动的第三架运往大连的灭火物质航班。7月17日,辽宁省政府和民航局请南航将130吨的灭火物资紧急从哈尔滨运到大连。接到通知后,南航积极响应,立即制定专机方案,紧急派出波音747货机执行运送救灾物资任务。

  接到任务后,南航各单位积极联动,申请航线、申报航班时刻和落地许可、制定机组流程。选派飞机适航状况良好的波音747飞机执行任务。与此同时,南航飞行部还选派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飞行员执行任务。南航股份公司运行指挥部要求哈尔滨、大连分公司相关部门制定详细的“两地装卸货”流程,精确制作飞行计划。

  执行此次救灾任务的波音747-400F货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大型的全货机,在飞行速度、安全性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技术优势。飞机最大起飞重量3969000公斤,满载货物最大航程8232公里,最大业载达108吨,舱容764立方米。

  18日上午10时,各种保障车辆和集装板整齐的停放在大连机场东坪位。此时,大连分公司货运部抽调的35名搬运人员和15名机关人员早已严阵以待。为了快速卸装紧急灭火物质,大连分公司向大连机场借调2辆用于高空作业的平台车。大连分公司值班1号、2号领导也提前到达机坪指挥“作战”。10时40分,CZ001航班落地后,等候在机坪的50余名搬运人员各就各位,迅速卸载灭火物质。机坪上,车辆、搬运员、指挥员满头大汗穿梭期间,一板板集装货物被及时的卸下和拖走,整个东机坪一派繁忙景象,卸装工作有条不紊。13时30分,在全体人员的辛勤劳作下,77吨的灭火物质全部卸载完毕。

  南航作为国有大型航空运输企业,坚持履行对社会的承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曾经圆满完成了2000年所罗门撤侨跨洋飞行任务、2004年12月东南亚印度洋地震及海啸救援物资运输,2005年的美国飓风和6班援巴基斯坦运输包机任务、2006年援助黎巴嫩物资、2007年运送赠港大熊猫运送任务、2008年5月12日抗震救灾物资包机运送,2008年泰国救援包机、2009年5月执行斯里兰卡和墨西哥救援物资包机任务。2010年1月执行海地撤侨任务。2010年4月执行28架次航班运送玉树救灾物质。2010年出动9架包机接送吉尔吉斯斯坦的中国公民1321人回国。(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