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省长江、淮河干流洪水同时超警戒水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7:41
  中新网合肥7月19日电 (记者 成展鹏)记者19日在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上游来水和区间降雨影响,安徽省淮河干流发生今年以来第一场超警戒水位洪水过程,王家坝站水位于17日开始起涨,最大24小时涨幅4.31米,19日14时水位27.75米,超警戒水位0.25米,且水位还在继续上涨。安徽省长江、淮河干流洪水同时超警戒水位。

  据介绍,今日6时,安徽省长江干流除安庆站低于警戒水位0.10米外,其它站点超警戒水位0.04米~0.29米。3座大型水库、19座中型水库、646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沿江大部分湖泊水位仍在继续上涨。受三峡水库继续加大泄量和区间来水共同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高水位和退水时间延长,各类险情将不断增加、防守任务异常艰巨。同时,淮河干流部分站点已超警戒水位,按已降雨量计算,预计王家坝站水位将于7月20日上涨至28米左右,流量3400立方米每秒左右。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省长江、淮河干流洪水第7次同时超警戒水位。

  目前,强降雨造成安徽农作物受涝580.7万亩,水毁水利工程1.29万处,损失约7.67亿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