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30多亿立方洪水将进洪泽湖 江苏三河闸开始泄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19:43
  中新网南京7月19日电 (记者 唐娟)由于淮河流域的强降雨过程,将有30多亿立方洪水进入洪泽湖。为应对洪水来袭,19日上午8时,江苏省水利厅调度三河闸开始泄洪,每秒2000立方米的洪水将经淮河入江水道下泄入江入海。

  受副热带高压北抬影响,7月16-17日,淮河流域出现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淮河上中游及淮南地区,2天累计雨量普遍在40-100毫米。本次强降雨致使淮河干流来水增加,预计19日下午6时,淮河干流蚌埠闸流量2800立方米每秒。洪泽湖水位12.35米,预计将有30多亿立方米洪水入洪泽湖,对淮河下游防洪造成险情。

  三河闸位于洪泽湖的东南角,是淮河下游入江水道的控制口门。据了解,此次洪水进入洪泽湖后,三河闸将承担主要泄洪工作。同时还将根据淮河上中游雨情水情变化作进一步调整泄洪量。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主要降雨带仍将维持在淮河流域,为控制洪泽湖水位上涨,确保洪泽湖及淮河下游地区防洪安全,江苏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入江水道沿线淮安、扬州两市以及金湖、洪泽、盱眙、高邮、江都、邗江等市、县加强防洪堤防及防洪涵闸等工程巡查,确保行洪安全。同时,防汛的抢险物资调运预案也已做好,一旦出现险情,将展开救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