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水毁水利工程万余处 长江淮河同超警戒水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20:30
  7月19日,安徽阜南县王家坝闸前的水情。截止当日15时,淮河上重要水利枢纽工程王家坝闸,水位达到27.78米,超警戒水位(27.50米)0.28米。近日,受上游来水和当地降雨影响,王家坝闸水位逐渐升高。据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蒙洼防汛抗旱前线指挥部介绍,预计淮河今年第一次洪峰将于20日8时至14时影响该闸。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新华网合肥7月19日电(记者蔡敏、詹婷婷)记者19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入汛以来的长江流域洪水已造成安徽省水毁水利工程1.29万处,同时淮河干流19日发生今年以来第一场超警戒水位,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省长江、淮河干流洪水第七次同时超警戒水位。

  安徽省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18日6时至19日6时,安徽省大部地区降小到中雨,其中合肥、舒城、涡阳、临泉等市县局部地区降暴雨。合肥站120毫米,舒城县张母桥站76毫米。

  受三峡水库继续加大泄量和区间来水共同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高水位和退水时间延长。受江水顶托,沿江湖泊高水位也将维持较长时间,各类险情将不断增加、防守任务异常艰巨。同时,淮河干流部分站点已超警戒水位。 15日8时至19日6时,淮河上游王家坝以上面平均雨量126毫米、颍河阜阳闸以上96毫米。安徽省淮河干流发生今年以来第一场超警戒水位洪水过程,王家坝站水位于17日开始起涨,最大24小时涨幅4.31米,19日5时达警戒水位27.50米。按已降雨量计算,预计王家坝站水位20日将上涨至28米左右。

  截至目前,安徽省水毁水利工程1.29万处,损失约7.67亿元。各地上报险情214处,主要是崩塌、滑坡、管涌、渗漏等一般险情;累计破圩54处,合计3.26万亩,9个有人居住圩口共9048人均已安全转移。

  安徽省坚持长江淮河双线作战方针,进一步完善防御全省大洪水方案,在加强长江防汛的同时,密切关注淮河汛情,强化有关水库、控制闸站调度等,积极应对淮河洪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