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表示阿富汗将长期需要国际社会帮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9日21:25
  在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召开前夕,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9日在德国《汉堡晚报》上撰文说,在可预见的未来,阿富汗仍需要包括北约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帮助。他同时表示,国际社会低估了在阿富汗驻军的代价,在阿死伤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拉斯穆森在文中说,20日在喀布尔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将为向阿当局移交安全职责制订清晰的过渡路线,但逐步移交安全职责并不意味着事关阿富汗未来稳定的战斗已经过去。他说:“即使我们的部队转变为支持性的角色,阿富汗也将需要包括北约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长期支持。”

  拉斯穆森说,北约应该与阿富汗政府就长期合作达成一项共识。重要的是,要向阿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即国际社会与它长期休戚相关。

  他承认,国际社会当初把在阿富汗驻军问题想得过于简单,低估了在阿可能面临的挑战。在多国部队进入阿富汗9年后,现实清楚地表明,有关各方必须付出的代价要比预期的高很多,尤其是在阵亡的外国士兵和阿富汗士兵方面。他说,在塔利班武装核心地区的军事行动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激烈战斗,还将有更多人牺牲。但军事行动的政治意义巨大,它将在政治上和军事上削弱塔利班武装。

  据报道,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拉斯穆森在内的6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参加本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阿政府将在会上提出加强政府治理、改善安全形势和加速重建进程的国家战略,以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