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城口堰塞湖爆破 泄洪速度每秒4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1:10
  中新网重庆7月19日电  (银雪)重庆城口县宣传部最新消息,当晚9时许,因山体滑坡移位形成的堰塞湖成功爆破,目前泄洪速达每秒4立方米。

  19日凌晨0时10分,重庆城口县庙坝镇场镇至县城方向1公里左右的山体滑坡移位阻断罗江河道,河水迅速上涨将流经庙坝境内的罗江河阻断形成堰塞湖,严重威胁堰塞湖上游3000余人和下游800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关专家初步估算,堰塞湖堆积体全部由沙土和页岩构成,长约120米,高约25米,宽约70米,堆积量约30万立方米。

  重庆城口县宣传部部长汪玉平介绍,堰塞湖于当晚9时许成功爆破,积压在湖内的水以每秒4立方米的速度泄出。目前,挖土机在堰塞湖旁修筑便道,以助20日大型挖掘机进入继续排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