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康森”已致越南79名渔民遇险 23人被中国救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1:09
  中新网海口7月19日电  (廖庆玉 黄嘉琛)来自海南海事局的消息,经过3天的连续搜救,在西沙群岛水域避风时遇险的越南渔民中,已有23名被中国海上救援力量救助生还。其中,19名越南渔民19日晚23点抵达三亚,另4名越南渔民18日已抵达三亚,经医院检查,渔民身体状况良好。

  7月17日上午9点35分,海南海事局值班室接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传真,33艘越南渔船共计426名渔民在西沙群岛水域防台风“康森”时,其中6艘越南渔船、共79名渔民失去联系,另有一艘渔船在西沙银岛附近因搁浅而发生漏水,船上有14名船员。当日,受台风“康森”影响,西沙水域风大浪急。

  接报后,海南海事局迅速组织有效救助,调度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艇和飞机。同时,中国海军、西沙工委和南海区渔政局等单位积极配合救助。18日早晨,气象条件好转,永兴岛机场开放。南海救助局第一飞行队直升机7点15分起飞,8点50分飞抵永兴岛加油后立即升空搜索。下午3点42分,“南海救111”轮从三亚出发,全速赶赴西沙。

  经过海南海事局协调组织,前方搜救力量主动积极配合,搜救不断出现新进展,从17日至18日,先后在永兴岛、鸭公岛等几处救起23名遇险的越南渔民。

  18日下午6点32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直升机安全返回三亚,并将接回的4名越南渔民移交三亚外事部门。经医院检查,4名越南渔民身体状况良好。

  中国海军军舰18日在永乐群岛接到19名越南渔民,返回永兴岛。19日早上6点,南海救助局从三亚派出的“南海救111”轮抵达永兴岛。上午9点46分,“南海救111”轮接回19名越南渔民,从永兴岛返航回三亚。经海南海事局协调,1名西沙工委工作人员和2名边防战士随船护送。

  据悉,获救的23名越南渔民将移交外事部门处理。目前,进一步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