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民众酷热难耐青睐“上山下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0:35
  中新社乌鲁木齐7月19日电 (记者 闫文陆)新疆近期迎来今年最强高温,局部地区达到46摄氏度,面对持续的酷热天,乌鲁木齐民众流行起“上山下乡”的避暑方式。

  根据新疆气象部门信息,上周末新疆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上升到35℃以上,其中南疆盆地和哈密南部的最高气温达36到40℃,吐鄯托盆地达到46℃。

  逃出市区,到山区避暑成为不少乌鲁木齐市民的首选。乌鲁木齐南山的水西沟地处逆温带,冬暖夏凉,那里有很多的乡间“农家乐”接待点。记者周末在前往该市水西沟乡的路上看到,沿途的农家乐、度假村、蒙古包内坐满了前来避暑的市民。而由山区雪水化成的一条小溪附近更是热闹非凡,与三两好友坐在溪边喝酒聊天,享受着从天池上吹下来的凉风,或干脆跳入溪中,把自己贴在溪底的石头上,人们在这里找到了片刻的清凉。

  据乌鲁木齐旅游局统计,由于南山景区气温比市区平均低5℃左右,15日开始,景区游客逐渐增多,至17日、18日达到最高峰,两天有5万余人到南山避暑,是入夏以来游客最多的时期。

  南山一家疗养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7月以来,到这里来避暑的游客逐渐增多,客房需要提前一周预定,甚至经常发生游客排队等候登记入住的情况。

  新疆的一些旅游社发现了“避暑经济”带来的商机,趁机推出了“避暑旅游”,形式简单的包车一日游更使得乌鲁木齐南山等景点近日天天爆满。

  南山上一家“农家乐”业主米吉斯说,除了一些包车来外,一些年轻人则自驾汽车、自行车或徒步来到这里。一位王姓的车友告诉记者,南山比市内温度要低七、八摄氏度,而且距离又近,既可避暑,又可体味乡间的清静与安宁。他准备在山上住上一晚,第二天下午回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