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恶妻伙同姐夫硫酸毁夫 丈夫追凶5年终擒获连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0日02: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实习生 余鹏) 2005年震惊白云区的“恶妻硫酸毁夫案”终于有了关键性进展。受害人郑中华经过长达5年的艰辛追凶,日前终于在警方帮助下亲手将嫌疑人之一的蓝某捉拿归案。5年前,郑中华的妻子廖耀金正是勾结自己的姐夫蓝某将硫酸泼向了郑中华,令郑中华头面以及全身多处烧伤。

  恶妻伙同姐夫硫酸毁夫

  郑中华今年40岁,妻子廖耀金36岁,两人同是广东清远东华镇人,经人介绍于1996年结婚,育有一子一女。两人到广州白云区从事换零钞的生意后,夫妻关系开始出现裂痕。

  “她(廖耀金)常为一些家庭琐事和我吵架。”前天下午4时,郑中华在白云区永平街永泰新村(当年的案发现场)告诉记者,廖耀金性格很强势,虽然自己处处谦让,但两人关系还是不太好。“2004年她的姐姐、姐夫来广州和我们一道做换零钞生意后,我们夫妻的关系每况愈下。”

  郑中华说,妻子有了第三者后,他常遭到妻子的家庭暴力。2005年1月12日,妻子拿走家里4万元现金和20多元的存折,以及郑中华的身份证后便不知所踪。后来两人通过几次电话,在电话中争吵。2005年7月19日,廖耀金伙同姐夫蓝某携带硫酸来到白云区永平街永康路276号一家桂林米粉店,向郑中华身上泼硫酸。

  米粉店档主称,“廖连续向郑泼了两次。”

  丈夫追凶5年擒获连襟

  这起“妻子硫酸泼夫案”当时很轰动。郑中华被硫酸烧得面目全非,他愤怒得要去追赶,但由于伤势严重被紧急送院救治。南方医院当年的手术记录中写道:(患者)左脸、左眼、左耳以及面颈躯干四肢等全身多处被硫酸烧伤,面积达15%。

  郑中华在医院住了3个月,十多万元的医疗费全靠亲属们拼凑。郑中华听说妻子廖耀金和其姐夫作案后一直逃亡,便走上寻凶追凶之路。追凶期间,郑中华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2008年6月6日英德市法院准许了郑的请求,判决二人解除婚姻关系。

  2009年6月29日廖耀金被警方抓获归案,今年4月7日被广州白云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7月16日晚,郑中华在追凶长达5年之后,终于在佛山澜石镇鄱阳村发现了廖耀金的姐夫蓝某,警方随即将蓝某擒获。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