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称两年内将解决200万农民工及家属城市户籍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20日02:05
  本报讯 昨日,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召开。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市将推行社会管理新机制和新格局,力争两年内解决在城镇有稳定职业和住所的200余万农民工和家属的户籍。

  昨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称,改进和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当务之急。当前,要尽快出台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办法,为流动人口的劳动就业、子女就学等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在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上,我市将按照每300名流动人口或100户出租房屋配备1名协管员的标准,组建流动人口协管队伍。到2012年,我市力争解决在城镇有稳定职业和住所的200多万农民工及其家属、40万失地农民和70万农村籍大中专学生的户口问题,在全国率先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管理制度。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邓海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