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强生发表声明整顿问题药品生产厂 拟裁员300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0日04:27

  在经历多次召回后,强生终于开始整顿“问题药厂”。7月19日本报获悉,强生已于7月16日发布声明称,将整顿涉及召回的药品生产厂,并开出了一张300人的裁员名单。

  7月8日,强生旗下的麦克尼尔公司(McNeil)宣布召回21个批次的儿童及成人用泰诺、抗过敏药可他敏及镇痛药美林等非处方药,召回的原因是这些药品可能含有化学物质2,4,6-三溴苯甲醚。而这些药据公开信息显示主要在强生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堡的工厂生产。

  强生声明,宾夕法尼亚州华盛顿堡的生产工厂将关闭,其中75%的员工将被裁员。强生制药发言人邦尼·雅各布斯说:“整顿至少持续到明年年中。”

  华盛顿堡工厂每年为强生创造6.5亿美元的收入,但恶劣的工作条件也同样令人瞩目。美国药监局(FDA)的独立调查显示,这家药厂部分设备上有大量灰尘和污垢,天花板上露着大洞,导致药品受到细菌污染。该厂还缺乏质量控制程序,对顾客投诉也处理不力。

  FDA的报告称,2009年6月至2010年4月,这家药厂共收到46起关于婴幼儿液体药品的投诉。强生公司方面表示,麦克尼尔将在别的工厂扩大产能,以弥补这次整顿带来的损失。

  与此同时,美国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也已经开始对强生的调查。

  今年4月30日,强生已经自行开展过一轮布洛芬产品的召回。据FDA的资料显示,为避免公开召回的尴尬,强生公司派经销商假扮普通顾客,直接去药店将问题的布洛芬产品购回。

  麦克尼尔公司的一份备忘录上记录了这一细节:“请不要向药店任何人询问关于该产品的任何信息,只要去每一家店铺,找出药品所在位置,把发现的任何一件全部买下。”

  众议院调查的目的是验证4月份的那次召回和7月8日的召回是否存在关联,并同时向强生提出指控,称其蓄意隐瞒4月份的召回记录。

  强生表示,将对华盛顿堡工厂进行重大投入,更换设备以革新生产工艺。同时,强生承诺被辞退员工将得到补偿,并在集团内优先安排其他工作。

  强生中国新闻发言人吕晶曾表示:“中国市场销售的同类产品,原料大部分由国内企业提供而不是来自美国。”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