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村数百村民联名抵制“异味”工厂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0日02:10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房山韩村河镇七贤村,村民称北京久申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久申公司)冒异味,一些老人和孩子甚至搬出村庄居住,数百村民联名抵制。

  昨日,韩村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称,经市环保局核查,该公司污染物排放达标,为让村民满意,仍要求其整改。

  老太因异味搬家

  久申公司距七贤村约200米,村民称该公司生产沥青油毡等产品,“烟囱里冒出的黑烟,很快就飘到村子这边,异味就出现了。”

  “夏天不敢开窗户,睡着了也会被呛醒。”65岁的村民张玉兰称,悬浮在村子上空的那股异味,迫使她离开七贤村,到良乡的女儿家居住。村民更担心异味对孩子们的影响。

  “主要是沥青的味道。”七贤村村主任左树海证实了村民们的说法。数百名村民写联名信,希望能搬离该公司。

  公司停产异味消失

  昨日,久申公司厂区烟囱无任何动静,村内也未有异味。该公司人员李先生称,村民反映有异味并不属实,工厂生产时对环保有严格要求。

  而村民们称,他们向环保部门反映此事后,该公司7月10日前后停产,异味也随即消散。一些村民也搬回村子居住。

  一份北京市环保局出具的复函显示,该公司污染物排放达到规定标准,现场检查未发现环保违法行为,同意通过环保核查。

  村民担心“余味”

  “虽然核查达标,但还是要求进行整改。”昨日,韩村河镇纪委书记何福文称,就村民反映的问题,房山区环保局已要求久申公司采取烟囱升高等技术措施进行整改,整改后还会协调市环保局继续进行监控。

  “我还有一个想法,等整改结束后,带着村民们一起去现场看,让他们作出评价。”何福文表示,会倾听村民的意见,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对此,村民担心该公司恢复生产后又有“余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