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男子剽窃照片转个向国际大赛拿特奖(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0日04:06


  原作者申诉后组委会取消作品获奖资格并致歉

  蹲守6天

  拍下原作

  这幅作品是任世琛10年来拍摄的《旱区的孩子》组照中的一幅。1999年以来,任世琛花费近10万元,深入甘肃、宁夏、陕西等地100多个干旱乡村,拍摄了3000多张有关干旱少雨导致孩子饮水困难的纪实图片,该组专题图片在国际国内多次获奖。

  “这张照片我2007年2月22日摄于甘肃正宁县。”任世琛说,因为干旱,当地的机井没有水,人们都到山下的山泉里去挑水。在当地蹲守到第六天,他站在村民取水的山路上观望时,眼前出现了照片上的一幕,他当即按下了快门。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7月14日,兰州某报社摄影记者任世琛上网时,发现2010年“人与水”国际摄影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他点开一看,却被一张获得特等奖、名为“千里寻水”的摄影作品惊呆了。

  “我没有报名参赛,为什么作品会得特等奖?”看到获奖作品和自己原来那张内容一致却方向相反,他才知道自己的作品被人剽窃了,而修改版的作者则是来自成都的张子平。

  还没颁发证书和奖品

  接到任世琛的举报电话后,大赛组委会迅速调查,在张子平未提供任何证据证明对作品的著作权后,组委会遂于7月16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取消了其获奖资格,并向任世琛发去致歉函。

  “这次投稿参赛作品有2000多张,我们人手有限,所以不能一一核实。”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李景峰说,他们对照片的审核是非常严格的,现在也只是把获奖作品放在网上公示,如果有人提出质疑,组委会会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我们还没有给剽窃者颁发任何证书和奖品。”

  涉嫌剽窃者不愿回应

  修改任世琛作品并拿去参赛得奖的人名叫张子平,来自成都。

  任世琛说,他希望张子平能够道歉,并对他著作权和名誉权造成的损害作出赔偿。

  记者在网上搜索“张子平”的信息,发现该人曾多次参加国内的各项摄影大赛,还有不少作品获了奖。但四川省摄影界多名知名人士都表示没听说过这个人。

  当记者辗转联系上张子平时,听说记者所询问的是“剽窃”一事,张子平称不愿就此事发表评论,随后匆匆挂断了电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