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窑坝街洪水淹到二楼 政府出钱居民暂住旅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20日05:58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诸霓雯)昨天,洪水袭击了巴南鱼洞窑坝街,3栋位于箭滩河上的老旧居民楼在一夜之间被淹到二楼。此外,鱼洞下河路70余户临江的商铺也被淹,下河路紧急封闭。

  窑坝街

  居民忙一晚上抢救东西

  老王家住窑坝街4号2楼,一家五口。之前,老王从没想过住在二楼也会被水淹。昨天凌晨0点过,老王一家已经熟睡。

  “窑坝街要被水淹了,快点撤离!”派出所挨家挨户通知,把老王一家惊醒,他打开窗户一看,门外的箭滩河河水猛涨,很快就要淹到他们居住的小楼了,而这时,1岁多的小孙子正在呼呼大睡。

  “每年涨水,箭滩河两侧都要被淹,但除了1998年,从没淹到过居民家里。”老王一看河水的涨势,决定立即搬家,能搬的,都先搬到公路边上,然后又搭起个简易棚,保护家什,安置小孙子。

  忙了一个晚上,直到昨天早上,老王也没能把东西全部抢救出来,而河水已经将2楼淹没近1米。“只要人没事,东西没就没了。”老王累得筋疲力尽,一看,小孙子还在睡觉。

  政府出钱,居民暂住旅馆

  除了老王一家,位于箭滩河上的窑坝街2、3、4号楼都已经看不到一楼了,二楼也被淹了一半。

  “住在这里很危险,我们都愿意搬。”居民们介绍,这三栋居民楼是1977年开建的,1982年入住,近30年时间已经老旧不堪,再加上被水淹,大家心里都挺担心的。

  “今天晚上,大家撤离后,就进住旅馆。”龙洲湾街道负责人称,窑坝街的2、3、4号楼一共居住着一百多户,考虑到一二楼被淹,存在安全隐患,在洪水期间,政府将安排受灾群众暂时住进旅馆,洪水退后,政府还将召集专家来鉴定房子是否还能住人。

  下河路

  警戒线四次上移

  上午11点,记者赶到鱼洞下河路,在下河路至车渡的路口处,交巡警已经紧急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在下河路中段,武警排起人墙筑起了一道警戒线,禁止市民进入河边。

  “这次水涨得特别大。”附近的市民守着电视机里的新闻介绍,区人民医院前有一块“下河路”的路牌,之前从来没被淹过,但现在已经被淹了一半,一夜之间,江水上涨超过5米。

  下午2点,武警拉起的警戒线再次上移,现场的鱼洞街道工作人员手拿扩音器,正挨家挨护通知沿江的经营户尽快搬离,工作人员介绍,“从昨晚到现在,江水不断上涨,这道警戒线,也上移了四次。”

  70经营户损失惨重

  王银的两间店位于下河路港天大厦1楼,经营日杂铁货,前日傍晚,忙完了一天的生意,王银一家坐在店里休息,不远处,人们在江边嬉戏游玩。

  “涨水了,水要淹进屋里了!”晚上8点,王银的妻子大叫起来,她突然发现店里的下水道正向外冒水,水越涌越大。而店门外,江水正在猛涨,距离小店不到百米。

  “大家赶紧搬货,水很快就要涨上来了。”很快,店外嘈杂起来,街道、公安和商场的保安都赶来了,挨家挨户催促商贩撤离,将货物搬到高处。而仅仅过了两个小时,江水就漫进了王银的门面,到晚上11点,水已经没过了王银的双腿。

  “这一夜,我们都在抢货,但还有近十万元的货被淹了。”王银摇摇头,他一晚没睡觉,但却毫无睡意。

  “我家的货没来得及搬,全淹了。”56岁赵宗坤头发花白,和丈夫经营了一家竹木制品店,前晚,看着江水猛涨,老两口扶墙一边游泳,搬出了家里的贵重物品,但看着店里价值8万多元的货却毫无办法。

  “我心一横,干脆拉下卷帘门,不管了。”让赵宗坤心痛的是,店被淹了,她在隔壁鱼洞交易市场的库房也被淹了。

  鱼洞街道负责人介绍,昨天江水猛涨后,鱼洞下河路成了重灾区,据统计,鱼洞交易市场负一楼目前共有20余户经营户和30多户仓库被淹;港天大厦18家商户被淹,再加上巴南区人民医院的8家商户,超过70家经营户损失惨重。目前,他们正在对被淹路段经营户进行紧急撤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