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霸王打折促销 消费者继续观望(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20日00:42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霸王产品不会对消费者的健康产生危害后,霸王的“二恶烷”风波暂趋平静。记者调查发现,尽管霸王系列产品均加入到打折促销队伍,但不少消费者仍然选择继续观望。霸王H股昨天上涨7.27%。

  超市集中促销霸王产品

  记者昨天在北京多家超市看到,霸王系列产品大多在进行集中促销。一名销售人员称:“多家品牌洗发水大打促销战,霸王的促销力度最大。”记者在京客隆看到,霸王旗下的霸王洗发水和追风洗发水均在降价销售,而且还赠送礼品。多家超市都贴出《霸王集团致消费者的一封信》,该信载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检测结果,声明其致癌物质不超标且产品对人体无害,并称将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做进一步的检验。

  “近期霸王产品一直在促销,在"二恶烷"事件出来前就在促销了。”物美相关负责人富宇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从这几天监控的数据来看,霸王产品的销量没有出现明显下滑。

  不过,“二恶烷”的阴影并未完全消散。记者在家乐福通州店的霸王洗发水柜台前停留了半小时,路过的消费者对霸王的打折促销均“视而不见”。据了解,“二恶烷”风波爆发以来,霸王集团发给超市方的最新《承诺书》表示:“如有消费者因使用霸王公司产品引起任何问题,霸王公司均愿承担与此相关的全部责任”。

  消费者要看具体检测数据

  虽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出了定性,但由于没有公布具体的检测数据,质疑声纷至沓来。“我们关心的是,霸王产品的"二恶烷"含量到底是多少?是否在标准限值之内?如果没有详尽的检测数据,那么只是自说自话,恐怕将难以释疑。”一名消费者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没有详细的检验报告呈现给消费者。连个具体数据都没有,实在令人难以信服!”在霸王的官方微博上,网友“冰雪繁花”如是说。针对霸王“几乎所有洗涤产品中都有二恶烷”的表态,不少消费者表示:“宁信其有,莫信其无。”有网友调侃说:“保护头皮,从剃光头开始。”

  分析人士认为,霸王需要公布具体检测数据来平息这些质疑,让事态尽可能透明化。7月14日霸王集团表示,已将样品送交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如今已经过去了5天时间,检验数据仍未公布。记者昨天致电霸王集团,公关负责人杨政书表示:“第三方检验机构的检测结果出炉有具体的流程,检验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公布。”

  晨报记者 陈琼

  霸王起诉《壹周刊》并报案

  晨报讯 (记者 陈琼)昨天下午3点39分,霸王再次就香港《壹周刊》的报道发表声明,决定对后者的恶意报道行为诉诸法律。声明称:“此次《壹周刊》的恶意报道不仅损害企业的对外形象,给企业在经济上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严重损害了企业和行业的利益,更影响了社会的稳定”。

  除此之外,霸王认为“二恶烷”风波是竞争对手故意破坏其品牌形象。霸王董事局主席陈启源称,集团已向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报案。霸王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晨报记者证实了此事,“已经就"二恶烷"事件报案,公安局已经立案侦查”。对于怀疑对象,霸王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透露和评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