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的承诺你监督我的表现你打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0日06:32
  本报讯 于华良、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6月下旬,济南军区某装甲团装甲步兵营教导员刘威远一上任,就在全营军人大会上郑重承诺:“任职期间,我一定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大家创先争优,力争跨入先进行列。”这是该团开展“我的承诺你监督,我的表现你打分”活动的一个镜头。团政委彭应波介绍说,该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激励干部党员站排头当标杆,有力促进了部队各项建设。

  该团组织干部党员围绕“素质强在前、任务冲在前、工作干在前、守纪走在前”,写出《承诺书》并公示,还特别将团领导和营连主官的《承诺书》挂到团政工网上接受群众评议。

  坚持团每季、营每月对干部党员的现实表现进行一次集中讲评,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是这个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亮点。他们借助常委信箱、网上论坛、举报电话等渠道,发动战士“给干部提个醒”、“给党员画个像”,督促干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自觉规范言行。结合民主评议党员,采取量化打分、评议问责、限期整改的办法,把干部党员兑现承诺的情况交给群众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档次对干部党员打分,促进党员主动做表率、自觉接受监督。

  为激发干部党员带头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该团把干部党员兑现承诺的情况与立功受奖、调整使用、评选先进等挂钩,确保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岗位、干成事的有地位。目前,这个团形成了干部党员冲在前、基层士兵比着干的生动局面。在上级组织的军事、后勤、装备综合课目比武中,该团获得总评第一,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团”,所属3个后进单位在“月查季评”中有显著进步,12名干部党员受到表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