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抗洪抢险彰显子弟兵的美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20日06:41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罕见洪水,水库垮坝,河流决堤……7月上旬以来,随着长江流域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的来临,江河湖库水位陡涨,灾情频发,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正在江南、华南大地打响。纵观媒体报道,可以发现这样一个现象:老百姓在危难时刻,最盼望的就是那身绿军装出现在自己面前!

  “子弟兵来了,我们就有救啦!”“有部队官兵在,我们就不担心了!”一句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信任,也表达着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赞美。

  子弟兵美在哪里?美就美在官兵们视人民如父母,视驻地如故乡。灾情就是命令,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看到父老乡亲被洪水围困,看到人民群众家园受损失,官兵们心情最焦急,出动也最迅速。无论是解救群众,还是加固堤坝,无论是恢复交通,还是抢运物资,官兵们总是自觉地担当抗洪抢险的主力军和突击队,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

  子弟兵美在哪里?美就美在官兵们有着非同寻常的意志力和战斗力。面对持续不断的险情,抗洪将士无所畏惧,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保卫战。身材瘦小的武警战士陶兴东扛着百余斤重的沙袋,踉踉跄跄走在大堤上,突然一个趔趄晕倒在地。20分钟后他苏醒过来,不顾医生阻拦,挣扎着站起来继续投入扛沙袋的队伍……人们相信,此情此景所体现的伟大精神动力,不止涌动在陶兴东体内,更深藏在每一个抗洪官兵心中。

  子弟兵美在哪里?美就美在官兵们舍己为民的奉献精神最突出。“为人民献身的忠诚卫士”葛晓威脱下自己的救生衣给遇险群众穿上,自己却永远消逝在滔滔洪水之中;民兵班长程琳为转移受灾群众三过家门而不入,看着母亲攀在二楼窗户上向他招手,却顾不上和娘亲说句话;女护士俞婷扁桃体发炎,咽喉火烧火燎地痛,却依然扯着嗓门在洪水中一遍遍地呼唤生命……

  “孩子,你们对我比亲儿子还亲呀!”这是历经生死劫难后,江西省鄱阳县谢家滩镇孤寡老人雷秀莲对子弟兵道谢的话语。深过血脉传承的军民鱼水之情,堪当如此褒奖!

  (作者单位:河南省周口军分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