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工商局省公安厅联合发布打击传销警示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20日06:58
  本报讯 (记者杨继红)近期以来,我省有不少人员被诱骗到广西等地参与“纯资本运营”传销活动。这种传销的主要方式是:传销人员以去广西免费游玩或参观工厂、看投资商机等为借口,将自己身边的熟人、亲戚骗到目的地;再以国家为了支持广西经济发展和“西部大开发”为由,允许以“纯资本运作”方式投资,以“高起点”投入69800元,就赚1040万元的神话为诱饵,诱骗当事人参观学习;之后要求当事人入股,发展下线。此类传销活动涉及地域广,参与人员多,收取“入门费”数目大,与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相互纠合,较以往传销方式更具欺骗性、隐蔽性和诱惑性。

  为维护广大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省工商局、省公安厅7月中旬发布警示,特别提醒广大群众:

  警惕传销组织以 “高科技”“资本运作”“连锁销售”“国家1040工程”“北部湾建设”“投资开发大西北”“政府融资”“政府保护”等谎言,诱骗群众参与所谓的“纯资本运作”、获取“高额回报”的传销活动;警惕传销组织以考察投资项目、参观旅游、介绍工作、开展国际贸易等名义,专门诱骗亲属、朋友、同学、战友、老乡等到外省、市参与传销活动;警惕传销组织以帮助学生就业、快速发展为幌子,专门瞄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在校大学生为发展对象,诱骗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落入传销组织的陷阱。

  发现传销活动的广大群众,请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工商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公安机关110,工商机关12315。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