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新疆首个版权工作站成立 加强版权登记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20日07:41
  本报讯 记者吴亚东近日,随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7坊街创意产业集聚区版权工作站的揭牌,新疆首个版权工作站正式成立。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版权处副处长施晓娟介绍,近年来,新疆音乐、美术、摄影、动漫作品层出不穷,被侵权的问题也日益突出,作品自愿登记工作对于创意作品的保护作用日益凸显。版权登记能够避免因版权归属问题发生的纠纷,在转让时可以明确证明权利身份。

  “7坊街作为新疆文化创意产业的集聚区,聚集了一大批艺术家。版权工作站的建立,给艺术家们提供了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利于艺术家更好地投入创作。”新疆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张新泰表示。

  据悉,2009年4月28日,新疆首座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在7坊街诞生。截至目前,园区已拥有50间艺术工作室,近5000平方米艺术创作区,包括绘画、雕塑在内的近20种艺术门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