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大众证实总经理等4人遇难 因试驾活动意外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20日07:34
  记者 周思立

  晨报讯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声明证实,7月17日,在甘肃酒泉举行的经销商访谈和试乘试驾活动中,发生一起意外交通事故,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公关总监曾家麟等4人不幸遇难。

  有消息称,刘坚等4人乘坐的车辆与一辆土方车相撞。事故发生后,上海大众立即成立紧急事故处理小组,配合当地有关方面进行调查,全力处理遇难员工善后事宜。据透露,总经理的职务可能由原常务副总经理接任,或将由上汽集团直接委派。目前上海大众有3名副总经理,唯一的中国籍副总就是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海亮。

  据了解,就在车祸发生前2天,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还在南京参加了上海大众江苏(仪征)项目签约仪式。刘坚从2007年10月接掌上海大众以来,努力完善上海大众产品结构,提升品牌整体战斗力。上海大众表示,对相关人员的不幸遇难,公司深感悲痛。目前企业各项工作运转正常,上海大众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承诺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手记

  我相识的刘坚和曾家麟

  晨报记者 林劲榆

  在汽车行业内采访时,我曾接触刘坚多次,上海大众每次有重大新闻发布,都能看到刘坚的身影,随着他的频繁亮相,上海大众近年来成绩斐然。

  刘坚担任上海大众总经理3年来,上海大众业绩增长显著。 2008年销量50万辆,同比增长15%;2009年销量72.8万辆,同比增长48.6%,重新成为轿车销量冠军。

  据业内人士分析,刘坚对上海大众的贡献主要在于引进新产品以及自主改进方面,他在汽车行业起到了“表率和样板”作用。过去3年,上海大众改变了之前多年未引进新车型的局面。在引进朗逸、PASSAT新领驭等大众车型的同时,结合本土市场的需求,在外观、内饰、营销等方面进行了自主改进,取得了市场认可。

  上海大众公关总监曾家麟也是我多年的朋友,10年前,我刚刚进入汽车行业采访报道时,就相识了他。年轻的曾家麟帅气、阳光,为人和善,常常向媒体主动介绍上海大众的发展情况,无论在上海大众最困难的时候,还是在顺风顺水的时候,他总是很耐心和真诚地回答记者们对于上海大众的提问。一晃10年,曾家麟从一名普通的企业公关晋升担任上海大众公关总监。

  “汽车行业公关总监”多女性,鲜见男性,在这其中,曾家麟就是为数不多的优秀男性公关负责人之一,其出色的口才为上海大众的重要新闻发布增色不少。近3年来,上海大众发布了多款新车,在几次发布会现场,曾家麟都走到了第一线——上台担任主持人。

  2010年4月,我最后一次与曾家麟见面,是在上海大众的新车新明锐上市,在上市活动结束后的晚宴上,曾家麟担任主持人。在主持活动期间,他走下台来,向大家问好,当时,我还向外地媒体同行调侃他,“曾家麟是上海大众的老帅哥了,对行业相当熟悉,有事情可以问他。”曾家麟笑着说:“欢迎大家向我了解上海大众的情况。 ”

  跟我握手告别时,他说,“过几个月,我又要做爸爸了。 ”眉宇之间充满了幸福和满足。不曾想那一别竟是永别。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