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三峡工程建成后最大规模洪峰今日8时到坝(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07:42
  2010年7月17日 三峡大坝接受洪水考验 拦蓄洪水逾40亿立方米 7月16日拍摄的三峡大坝泄洪场景。为缓解长江中下游河段防洪压力,三峡工程充分发挥防洪效益,今年入汛以来两轮拦蓄洪水达41.5亿立方米。 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受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影响,川藏公路西藏境内断通,部分进出拉萨的列车将会晚点,晚点最长时间超过30小时。同时,三峡工程建成后的首次大规模洪峰将于20日8时到坝,洪水峰值接近70000立方米/秒。

  西藏:川藏公路断通 进出拉萨列车受影响

  记者19日下午从西藏自治区交通厅获悉,近几天的持续降水引发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导致川藏公路西藏境内断通,预计28日前后恢复通车。同时,受襄渝线强降水影响,部分进出拉萨的列车将会晚点,晚点最长时间超过30小时。

  据介绍,受持续降水和江水暴涨影响,17日凌晨4时左右,川藏公路怒江沟近30公里路段内不间断发生泥石流、塌方、路基垮塌等灾害,导致川藏线318国道西藏境内断通。目前,西藏自治区交通厅业(拉山)八(宿)项目部正在组织紧急抢通。

  据拉萨火车站副站长贾乃林介绍,受襄渝线强降水影响,从重庆至拉萨的T223次列车和拉萨至成都的T24次列车将会晚点。其中,原定于19日17:02到达拉萨的T223次列车预计晚点到20日23点左右到达;原定于20日13:10从拉萨发车的T24次列车预计晚点到21日凌晨3点左右发车。

  湖北:三峡工程建成后的首次大规模洪峰将于20日8时到坝

  据预测,20日8时,峰值接近70000立方米/秒的洪水将抵达三峡大坝。这是三峡工程建成后的首次大规模洪峰。根据水情记录,历史上通过宜昌的特大洪峰分别发生在1931年、1954年、1981年和1998年,其中1981年为最大洪峰,流量达70800立方米每秒。本次洪峰有可能刷新最高峰值记录。

  在19日下午召开的三峡水利枢纽防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曹广晶说:“这次即将到来的洪水峰值虽大,但仍在工程设计范围内,不属于超标准洪水,对三峡来说足以从容应对。”

  记者19日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近期长江流域降雨影响,长江湖北段水位不断上涨,同时汉江来水快速增加。据了解,这是该省20年来首次遭遇长江、汉江两江夹击的紧张局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