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长江上游大洪水正式形成 三峡水库开始蓄洪(图)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07:56
    7月18日下午,四川达州遭遇特大洪水灾害,已有7个县(市、区)26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达州市气象台在当日6时1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6日18时至18日6时,达州市已有49个气象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宣汉县红峰乡316毫米。目前,达州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新社发 龙昊 摄
7月18日下午,四川达州遭遇特大洪水灾害,已有7个县(市、区)26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达州市气象台在当日6时1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6日18时至18日6时,达州市已有49个气象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最大为宣汉县红峰乡316毫米。目前,达州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中新社发 龙昊 摄

  河南12地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至少8人死亡

  河南省气象台7月19日04时30分、35分连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郑州、南阳等地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连日暴雨已致至少8人死亡。

  16日至17日,河南信阳、南阳、驻马店等地普降大到暴雨,其中,信阳暴雨造成局部山体滑坡,2.46万人受灾,至少6人死亡;商丘共造成农作物受灾11.6万亩,倒塌损坏房屋8165间,死亡2人,受伤32人,受灾人口10.5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398万元。

  河南气象台19日两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南阳、平顶山、漯河、许昌、郑州、开封、濮阳、鹤壁八地区和安阳、新乡、焦作、洛阳四地区东部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陕西岚皋县山体滑坡20人失踪 安康万人撤离

  18日22时30分许,陕西南部山区岚皋县四季乡木竹村发生山体滑坡,导致9户房屋被掩埋,20人下落不明。

  据了解,18日晚上,岚皋县境内因持续强降雨引发多处滑坡及泥石流灾害,四季乡木竹村的山体滑坡仅是其中一起。岚皋县防汛部门称,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全力组织搜救,具体受灾情况尚在统计中。

  由于强降雨影响,汉江干流发生了50年一遇洪水,陕西安康市紧急组织撤离东坝片区低洼地带人员。截止18日晚21时安康市城区已撤离1万多人。安康市政府最新消息称,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已造成安康全市8人死亡、57人失踪。

  陕西省防洪抗旱总指挥办公室河道水情动态监视系统指出,18日下午18时,安康水库入库最大流量达到25537立方米/秒,成为安康水库运行以来最大入库流量。20时安康站出现洪水流量18100立方米/秒,较下午下降幅度明显,但仍超过该站的保证流量16000立方米/秒。安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截至18日晚7时,安康市城区、白河县、平利县、汉阴县、岚皋县等地已累计撤离11500人。

  受洪水影响,316国道旬阳段交通全部中断;暴雨还引发了大面积水土流失,安康市紫阳县滑坡严重,铁路交通全面瘫痪。

  安徽省内长江干流超警戒水位 受灾人口超725万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受连日来的暴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安徽省内长江干流水位继续缓涨,除安庆局部江段外,基本全线超警戒水位,淮河干流王家坝站也在逼近警戒水位,安徽省受灾人口已超过725万人。

  据安徽省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受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水位继续缓涨,除安庆局部江段外,18日14时全线超警戒水位0.04-0.27米。长江流域中小河流水位缓慢回落,目前仍有12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沿江湖泊除少数略有回落外,其他继续上涨;有3座大型水库、22座中型水库、754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淮河干流王家坝站于17日开始上涨,18日14时达到26.56米,仅低于警戒水位0.94米,较17日6时上涨4.70米。

  17日晚19时30时左右,安徽砀山县突发暴雨和龙卷风,灾害造成全县28万人受灾,受灾面积24万余亩,1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目前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砀山县长朱学亮介绍,此次灾害共计损毁房屋5900间,倒塌房屋1980间,紧急转移人口465人,水果受损率达40%以上,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5.05亿元,其中农业损失4.14亿元。据了解,截至到7月18日8时全县平均降雨量为49.5毫米,局部地区最高降雨量为92.3毫米。局部地区伴有8—9级大风,瞬间风速达到13级以上。

  未来三天华北东北有强降雨 江南将迎高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青藏高原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将有明显降水,其中,重庆中东部、贵州西部和北部、湖北、河南大部、山东、河北中东部、天津、北京东部、辽宁、吉林大部、黑龙江东部和西北部、内蒙古东南部以及新疆天山西部、西藏东南部、云南、广西西部、广东中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山东西北部、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宁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中东部、台湾西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新疆吐鲁番和哈密地区及南疆盆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