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穆迪下调爱尔兰主权债务评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08:17
  新华网7月19日电 美国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9日宣布,将爱尔兰的主权债务评级从Aa2降至Aa1。

  穆迪同时说评级展望为稳定,表明这家机构近期不太可能考虑进一步下调评级。

  穆迪高级分析师迪特马·霍尔农介绍,下调评级的主要原因是爱尔兰债务负担能力遭到明显削弱。

  穆迪预计,今后3至5年内,爱尔兰经济增长将维持在历史水平以下。先前担当经济引擎的银行业和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有限。另外,债务占爱尔兰GDP的比例持续增长。

  这是穆迪一个月内下调欧元区两个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

  穆迪13日宣布,由于葡萄牙经济前景疲软以及公共财政状况堪忧,这家机构决定将葡萄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两个等级,从Aa2降至A1,评级展望为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