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议员称中国低碳技术超越西方 环保科技转化快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20日08:02

  据7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来自执政党保守党的英国议会能源及气候变化委员会主席提姆?伊欧认为,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在发展低碳技术上正在被中国越抛越远。虽然在去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前夕,中国的环保政策受到一些西方国家的指责,造成的印象是中国并不重视环保科技的研发,但事实恰恰相反。他提醒西方要警惕这种“轻敌”的心态。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提姆-伊欧称,中国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个“坏家伙”,因为中国给西方以“不注重环保”的印象,分散了西方的注意力,让西方在环保科技的研发上没有感到来自中国的竞争压力。

  他提醒西方同僚,中国在发展环保经济上丝毫不比西方逊色。而且,值得西方羡慕的是,中国正利用强劲的经济带动,让环保科技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投入到商业利用当中。

  伊欧建议英国政府必须要从中国同行那里学到雷厉风行的作风,在环保科技研发上加快脚步。(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