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防总紧急通知:汉江沿线各省严防新一轮洪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08:33
  受连日高水位浸泡冲击,长江九江段江洲、棉船江岸出现崩岸险情,棉船镇金星村九组的崩岸险段长度已经超过200米。19日下午开始,驻当地的南京军区400名解放军官兵迅速赶往现场,防止溃堤的发生。图为解放军战士在出现险情的水域抛石固岸。

  新华社记者 周科摄

  新华社武汉7月19日电 (记者杨希伟、沈翀)长江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陕西、河南、湖北省防指及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做好汉江新一轮大洪水的防御。

  记者从长江水文局了解到,连日来汉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汉江白河站、向家坪等站相继出现较大洪水,水位持续上涨。根据上游来报,预计19日晚陕西白河水文站将出现自2005年以来汉江最大洪峰。

  受丹江口水库上游强降雨影响,安康水库入流快速增加,丹江口水库水位维持上涨,根据落地降雨,预计19日20时最大入库流量将达3万立方米/秒。为此,长江防总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汉江流域近期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长江防总18日晚上向陕西、河南、湖北省防指及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发出这份紧急通知要求,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加强监测预报,科学调度水库,切实做好汉江沿线洪水防御,及时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另据记者了解,长江水文局19日还向长江流域的上游局、三峡局、中游局、汉江局、下游局、长江口局等各勘测单位发出紧急通知。通知说,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支流流量大幅增长,加上降雨仍将持续,预计长江上游洪峰流量将接近7万立方米/秒,超过1998年大洪水时长江上游5万多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今年的防汛形势为10年来所罕见,发生类似1998年洪水的可能性比较大。各勘测局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洪水的预报、监测及报告工作,并要求提高测报效率、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