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意大利医生罢工24小时 逾4万台手术被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0日09:00
  据美国媒体7月19日报道,意大利一个医生工会当天表示,为抗议本国政府拒绝与医务人员续签临时合同的计划,意大利部分医生举行了时长24小时的罢工示威活动,导致超过4万台非紧急手术被迫延期,数千起会诊取消。

  据介绍,医生们当天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议会大楼外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以表达对政府的不满。意大利参议院15日通过了一项总额为25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预计众议院也将在本月底通过该计划,这样将为这一颇具争议的财政紧缩计划的立法铺平道路。

  针对医务人员的罢工,意大利当局表示,这项250亿欧元的紧缩计划旨在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而不会影响意大利国有医疗保健体系。

  根据这项2011至2012年的财政紧缩计划,从2011年开始,意大利国营部门女性职员的退休年龄将从60岁提高到65岁,从而与男性职员相同;国家部委的预算和人员津贴将被削减10%;非议会成员部长级官员的工资将被削减10%;公共部门员工的工资暂不增加;公共部门年薪5万欧元及以上的管理人员的工资将被不同程度削减。

  此前,为了让紧缩计划顺利在参议院通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曾放话,“计划不通过,便立即辞职”。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