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袁纯清赴太钢调研:做国内一流世界著名大型企业(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09:49
  袁纯清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坚持做强主业、多元发展、延伸发展做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

  山西日报 摄

  
  今天(19日)下午,省委书记袁纯清来到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的胆气、更主动的姿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坚持做强主业、多元发展、延伸发展,做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副省长陈川平一同调研。

  太钢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最高、品种规格最全的不锈钢企业,在我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中处于先锋队和排头兵的位置。袁纯清考察了7.63立方米焦炉生产情况,察看了脱硫脱氰主控室、干熄焦中控室,考察了4350立方米高炉车间和不锈冷轧宽幅生产线,了解了企业在循环化发展、节能减排、开发新型产品高端产品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袁纯清充分肯定了太钢在推进技术进步、发展循环经济、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称赞企业跨越发展的规划多元立体,思路清晰。他指出,“十二五”乃至“十三五”,是发展的关键期、转型期、攻坚期和机遇期,太钢要不停歇地解放思想,以更大的胆气、更主动的姿态,既要抢占中国的制高点,又要抢占世界的制高点,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坚持做强主业、多元发展、延伸发展,向世界500强企业冲击,做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特大型钢铁集团,在全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中发挥率先作用。 袁纯清指出,太钢要做强主业,必须利用自身的规模优势、资本优势、科研优势、产品优势,瞄准世界先进水平,提高钢铁制造特别是不锈钢制造的质量和档次,在循环经济上不断深化、创制标准,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路径、技术方案,以新的业态增强在钢铁行业的话语权、主导权,实现效益最大化。太钢要多元发展、延伸发展,必须依托雄厚技术力量发展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共生产业,进一步实现由材料加工向加工材料的转变,推进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可持续延长,使企业越做越兴旺。

  袁纯清强调,做大做强企业,要突出抓好三点。一要抢抓机遇,加快兼并重组步伐,迅速低成本扩大规模、扩大体量。在兼并重组中,不仅要算经济账,还要算社会账和未来发展的预期账,既要推动太钢自身发展,也要为全省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转型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要科技引领,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发挥自身科技力量的同时,

  要“走出去”加强与世界先进钢铁企业的合作研发,引进世界一流人才,以更多的核心技术作为企业的灵魂和支撑,研发更多的高端产品,获得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三要创新业态,利用企业已有的成功模式,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一个大的产业来做,在现代物流、物联网等领域创制技术方案,把企业有形和无形的生产要素上下端连成一体,不断取得循环发展、转型发展、高端发展的新业绩。

  袁纯清强调,要把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调动和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形成人人都为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献计献策献力的良好局面,使企业发展获得更强、更大的支撑。(尚慧辉)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