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最大洪峰通过三峡 工作人员有序安保严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0:09
  中广网三峡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2分报道,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三峡水库入库流量达到69000立方米每秒。三峡大坝就正经历建成以来最大的洪峰考验。详细情况连线正在三峡库区的中央台特派记者李楠: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到三峡库区采访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为应对最大的洪水,三峡大坝现在下泻流量是多少,当地采取了哪些措施?

  记者:这个时候三峡库区下起了不小的雨,按照天气预报今天到明天全是有雨的天气。我刚刚从枢纽运行方面得到一个数据是,现在大坝的入库流量达到7万立方米/秒,截至上午9点,三峡上游的水位是149.9米。其实人们预计,你刚才所说69000立方米/秒的流量的洪峰是在昨天晚上八点出现的。从昨天晚上8点开始,三峡大坝一直在经受建成以后的最大挑战,现在到今天上午9点已经达到了7万立方米/秒。

  我现在从现场可以看到大坝开启了七个泄洪深孔和一个排漂孔,八个孔往下排水达到了长江防总昨天调度令规定的四万立方米/秒的下泻流量。而且这个四万立方米/秒的下泻流量也成了泄空的控制流量,暂时不再升高。

  整个三峡库区虽然工作人员在工作上进入一个非常重要的状态,但还是非常的平静有序,因为即使这么大的洪水峰值还是在三峡设立范围以内,不属于超标准的洪水,三峡本身也撑得住。

  主持人:虽然不属于超标准的洪水,仍在设计范围之内,但是毕竟是一个比较大的洪峰,给我们介绍一下三峡大坝做了哪些应对的工作?

  记者:肯定是严阵以待,三峡工程运行、施工、设计、监理、航运、航道、海事也是协调配合。气象与前河水位监测也做到准确及时没有错误,比如说今天说下雨就下雨了。关于大坝本身的安全,泄洪设施都经过调试、开闭也是正常的,这些都没有问题。而且洪峰进行期间,大坝的安保措施也是非常严格,我们来采访都是经过严格的审核才可以发一个车证进来。

  说起车我们在三峡想起了船,现在上游来水已经超过了45000立方米,三峡船闸全线停航,稍后的连线我们将报道,停航以后三峡方面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