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达州广安结束强降雨 洪峰退去灾区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0日10:41
  中广网达州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3分报道,从16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造成四川达州、广安等地出现洪涝灾害。从昨天开始,降雨天气基本结束,洪峰开始消退。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刘涛: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达州、广安等灾区天气情况怎么样,洪涝造成的灾害有多严重?

  刘涛:我现在在达州灾区的街头,从昨天开始这里一直是艳阳天。天气预报也说,一直到后天,四川达州、广安等地没有降雨过程,也就是说暂时不会再有大的洪灾,也不会对长江的下游增加太多的负担。

  但是现在广安,还有渠县等地城区的积水还没有完全退去,洪灾造成的损失比较惨重。达州部分的主城区、万源市、渠县、宣汉,广安市区等地都被洪水淹没,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达州的万源市,另外渠县50万人面临饮水困难。

  主持人:目前的灾后的清理瘀泥,还有消毒的工作进展怎么样,另外现在灾区还有那些困难?

  刘涛:昨天凌晨2点多,洪峰从达州的主城区开始退去,当地干部群众从2点钟的时候开始清理瘀泥,到昨天早上9点钟,达州主城区的瘀泥基本清理完毕,宣汉、万源等地也在洪水退后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瘀泥的工作,并对洪水淹没过的地方进行消毒处理。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洪水造成的停水停电给当地群众带来很多不便。渠县建设局局长告诉记者,现在自来水厂的设备已经被洪水淹没,如果从成都、重庆等地购买新设备调试安装的话,最快要到明天、甚至后天渠县才能通水;如果修理的话,要一个礼拜才能恢复正常供水,这意味着渠县50万人的饮水还将面临困难,广安的主城区、华蓥等地也面临着同样的难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