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旅议会发函逼游客购物导游现身解释 田北俊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0:45
  中新网7月20日电 香港恶导游强迫内地游客购物事件,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昨日已向涉事导游“阿珍”发信,要求对方在14日内作出解释,但议会至今仍未能联络“阿珍”。

  同时,议会昨日再向涉事的金凯国际旅游发信,指旅行社涉嫌违规,未有要求导游遵守守则,旅行社亦要在14日内作解释,并会将个案交由规条委员会处理。另外,内地网民继续“大爆”赴港游的不愉快经历,部分人更分享被“禁锢”购物店2小时的经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昨日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时,就香港女导游强迫内地游客购物事件,向内地游客道歉。他表示,该名女导游,若继续“失踪”,旅游业议会将吊销其牌照。他承认,今次事件已经损害香港的形象,但指出,内地的游客亦应留意到以2,000元人民币的团费来港游玩几天,团费并不合理。游客、旅行社和导游同样要作检讨,避免事件再发生。

  发生香港导游强迫内地旅客购物事件后,有内地网民于网站上分享去年到香港旅游,被导游困在珠宝店2小时的经历,期间导游下令“不购物不准离开”的指示,即使走出店外的团员亦被导游赶回店内。之后,导游又在游旅车上着团员签署合同,由网民上传的照片可见,合同其中一条条款写明若客人不随团进入商店,每人会被追加1,000元人民币作补偿。网民称由于车厢内昏暗,不少人未看清楚就签名,由导游收回保管,之后前往购物时,导游取出合同,要挟他们进入珠宝店。网民称该次的经历完全破坏他们对香港的印象。

  虽然国家旅游局在事件后,向赴港旅游发出服务警示,但内地仍有不少标榜超低团费的香港旅行团,在网上作推广。由湖南长沙直飞香港,包4天的住宿以及往迪斯尼主题公园游玩,再往澳门及广州,回程时乘坐高铁,团费仅1,550元人民币。

  有关旅行社接受查询时表示,旅行社职员清楚表明,报团者一定要购物,行程包括到手表、珠宝及电器店。她又表示,若不购物,根本没有可能有那么便宜的团费,而旅客报名时都清楚自己参加平价团必须购物,所以香港导游强迫旅客购物事件曝光后,都没有人退团,赴港旅行团仍然爆满。不过,她称,事件发生后,香港有关方面非常之重视,下月可能不再举办超低价旅行团。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因应业界反映,团费太低令导游要靠团员购物,赚取回佣帮补收入,议会将花3个月时间,检讨如何保障导游的收入,另外,议会亦会有实时措施应对暑假旅游旺季,“加强巡查次数,购物点放置议会的宣传单张,另外,在不久将来会有放蛇行动,希望在8月份可实施。”议会稍后会与内地部门及组团旅行社商讨紧急措施,杜绝“超低费”旅游团出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