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解读美国艾滋病新战略强调预防 重视协作(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0日10:56

  7月1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白宫出席招待会。这个招待会旨在表彰致力于抗击艾滋病的社会团体。美国白宫当日公布预防艾滋病战略,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将新增的艾滋病毒感染人数降低25%。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随即宣布划拨3000万美元专项资金用于艾滋病预防。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7月19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白宫本月中旬公布了美国国家艾滋病新战略,目的是在不显著增加艾滋病防治资金的情况下,通过各级政府更卓有成效的协作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大幅降低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让所有感染者更快获得必要护理。

  三大目标

  新战略有 三大目标:减少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让感染者更易获得护理、缩小感染者享受治疗的差距。

  根据这一战略,未来5年内,美国力争把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降低25%;感染者无论年龄、性别、种族、性取向或经济地位,都将“毫无拘束地获得高质量、延长生命的护理”。新战略还着眼于使至少85%的感染者在确诊感染病毒的3个月内得到相应的治疗。

  新战略呼吁根除因艾滋病带来的不平等和不公正。“如果一个人因为感染艾滋病病毒就被认为犯了错,就被认为具有道德污点,那么我们怎能指望这个人去进行病毒检测?”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公布新战略时对艾滋病防治和研究界人士如是说。

  谈到美国艾滋病防治的愿景时,奥巴马说,“美国将成为罕有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地方”。

  自艾滋病在美国出现以来,已有近60万美国人死于这一世纪瘟疫。美国目前大约有11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新增感染人数约为5.6万。

  资料图片:这是2008年10月10日,津巴布韦艾滋病患者坐在哈拉雷的马夏班祖关爱中心的台阶上。新华社记者李努尔摄

  强调预防

  新战略认为,降低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策略之一是瞄准艾滋病高发地区和高危人群。

  美国多项研究表明,黑人、同性恋及双性恋男性、拉丁裔是最容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群,但其中只有79%的感染者知道自己的感染状况。新战略要求,要通过宣传教育,将这一比例在2015年提高到90%。

  新战略要求对高危群体——同性恋及双性恋男性、非裔美国人、拉丁裔社区、吸毒及嗑药者等,加大艾滋病预防力度;将更多公共资金应用于感染率最高的区域,以便“好钢用在刀刃上”。

  此外,新战略要求采用社交媒体等多种新方式,大力加强有关艾滋病的防治宣传教育,使民众转变那种认为依靠安全套或药物即可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想法。

  据悉,今年年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将启动与艾滋病、性病等有关的全国性教育活动,并考虑以校园为基地提供有关艾滋病及其降低感染风险的科学信息。

  重视协作

  在公布新战略时,奥巴马表示,“我们需要确保,(抗击艾滋病的)所有努力都在联邦、州以及地方政府的协作下完成”,“联邦政府不能也不应该独自完成”。 奥巴马认为,抗击艾滋病需要各级政府、企业界、宗教界、慈善界、科学和医学界、教育机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同承担责任。

  新战略要求,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实体”必须建立“无缝系统”,确保被确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能够迅速得到持续、高质量的护理。

  由于财政紧张,新战略未给美国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增加多少资金。新战略认为,在现有资金情况下,通过各方协作获得更好的结果是可能的。

  在新战略公布当天,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宣布,该部将从医改法案设立的疾病预防基金中划拨3000万美元用于艾滋病预防。

  不过,美国非政府组织艾滋病卫生保健基金专家迈克尔·魏因斯泰因认为,增加3000万美元用于艾滋病防治相当于每人9美分,“我们在打一场没有武器的战争”。

  西贝利厄斯则认为,美国每年用于艾滋病预防、护理、研究的资金超过190亿美元,再增加资金并不可行,“我们不能指望靠大幅增加资源来解决艾滋病问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