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报:中国以“文攻武卫”应对美韩黄海军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0日10:35
  中新网7月1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刊文形容说,中国方面以“文攻武卫”应对美国和韩国将在黄海举行的联合军演。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方面以“文攻武卫”应对美国和韩国将在黄海举行的联合军演。

  中国军队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半个月内先后五次对美韩黄海军演表示坚决反对,众多网民也纷纷对军演表达愤慨。解放军东海舰队7月中上旬则进行了系列海空反舰导弹攻击演练,目标就是“突击大中型水面舰艇舰。”

  在中国的压力下,美韩虽然宣布将于7月下旬举行联合军演,但美国航母可能暂时不会进入黄海(朝鲜半岛西海岸)。韩国《朝鲜日报》15日报道,美韩联合军演将在朝鲜半岛的东西海岸同步进行,但美国最终决定“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参加在日本海进行的联合军演。

  不过,美国防部发言人莫瑞尔(Geoff Morrell)14日表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去年10月已经朝鲜半岛西海岸进行过演习,暗示“乔治·华盛顿”号航母将来仍会现身黄海海域。

  据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日报道,在东海某海域,解放军导弹快艇编队进行了反舰导弹攻击演练。参加演练的新型导弹快艇主要担负突击敌大中型水面舰艇的任务,信息化程度高,机动灵活,隐身效果好,攻击距离远,突击威力大,被称为“海上狙击手”,是中国海军一支重要的海上突击力量。

  报道引述解放军指挥员说,解放军新型导弹快艇攻击敌水面舰船的一大批新战法得到实兵检验,形成了快速遂行任务的能力,战斗力大幅提高。

  解放军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近日发表文章,强调美韩军演触动中国敏感神经,黄海是中国的京畿门户,美国如果将“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派到黄海地区,直接威胁到中国心脏地带和环渤海经济圈的安全,不能不防。

  坏事可以变好事

  文章说,一旦美军航母真的抵近中国家门口,中国要把坏事变成好事,就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知己知彼的机会,把航母当作模拟对抗的参照系进行演练,检验中国的侦察预警和感知系统灵不灵,检验武器的快速反应能力,看它能不能做到灵敏、快捷、稳、准、狠。

  罗援说,在黄海地区,中国是有历史伤痕的。多次外敌入侵都是把黄海作为一个门户进到内陆,直插京津唐心脏地带。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地区,不允许别人来触犯。

  他认为,对美韩联合军演,中国要从最坏处着眼,争取最好的结果。中国战略思维的底线就是要防患于未然,告诉对方哪些是不可触动的红线,一旦触动,将付出代价。中国表示非常强硬的态度,本身就是预防性外交的组成部分。(于泽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