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村民抗洪被吸入百余米排水管 从另一端冲出(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7月20日11:43
彭喜乐从这里被吸入水管
彭喜乐从这里被吸入水管

受伤的彭喜乐
受伤的彭喜乐。殷美生、首席记者曹诚平 文/图

  在排水管道被堵塞,洪水急剧上涨,村庄和农田即将被淹没的危急时刻,湖口县流泗镇一村民小组长彭喜乐毫不犹豫地跳进洪水中排险,却被吸入水中,穿过长达100多米的排水管后,从水管另一端“排”出来。19日,彭喜乐向记者回忆起了穿越这100多米排水管的生死过程。

  小组长排险被吸入排水管中

  排水管堵塞 村庄面临被淹危险

  15日早上,湖口县遭受暴雨袭击。当日7时左右,流泗镇红枫村6组出现严重内涝,43岁的村民小组长彭喜乐立即在村子里四处巡查,发现位于村旁公路两侧的排水管因垃圾阻塞,洪水无法排出,导致村中积水严重,出现内涝。如果不尽快疏通排水管,水位继续上涨,村里上百亩农田和房屋就要被洪水吞噬,几百名村民就要被洪水围困。

  小组长跳入水中排险

  暴雨倾盆,洪水越来越凶猛,每过一分钟,村子都会增加一分危险。彭喜乐来不及回到村子里叫帮手,也来不及拿保险绳等工具,在没有任何防护设备的情况下,只穿着短裤,独自一人跳入水中。

  排水管位于路基底部,此时洪水已有一米多深,到达彭喜乐的脖子,随水漂过来的各种树枝、粪便等不断拍打在彭喜乐的身上,灌进嘴里、鼻子里,他使劲忍着。

  彭喜乐被吸入排水管中

  彭喜乐在水中慢慢地摸索着,一点一点将堵塞在排水管口的茅草、树枝、塑料袋等杂物向外拉。十几分钟后,他双手抓住了一大团杂物,但是由于水压的作用,很难拉出来。彭喜乐拉了四五分钟,也没能将这一大团杂物拉出来。

  暴雨更加肆虐,洪水更加汹涌,浇得人喘不过气,睁不开眼。彭喜乐急了,他鼓足了一把劲,拼尽全身力气使劲一拉,这一大团杂物终于被拉了出来。排水管突然洞口大开,洪水下泄量增大,彭喜乐一下子就被巨大的旋涡卷入水中,吸进排水管里。

  “当我从排水管另一端被水冲出来时,脑子里还是清醒的。我拼尽力气挣扎着爬到公路边上后就昏倒在地,不省人事了。”彭喜乐说。随后,他被路过的群众发现,迅速送到医院抢救。经检查,彭喜乐身上多处挫伤。

  讲述

  我一定要闯过这道鬼门关

  19日,记者在流泗镇红枫村6组看到,这条排水管直径约70厘米,长达100多米。“幸好我人矮小,如果高大些,被卡在管道里了,那就完了!”彭喜乐庆幸地说。记者看到,彭喜乐背部、脚上等处挫伤的地方还在发炎、肿胀。

  彭喜乐告诉记者,自己被吸进排水管后,头脑一直是清醒的。由于他原来从事过排水管道的填埋,熟悉管道的内部结构,加上从小在长江边长大,熟悉水性,被吸入管道后,他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尽量将身体缩成一团,顺着管道内湍急的水流冲。

  “在管道里,我脑子里不停地闪过两个孩子的笑脸,我心里想,我一定不能死,我一定要闯过去,两个孩子还在读书,他们不能没有爸爸!”回忆起管道中自己的心路历程,彭喜乐有些哽咽。

  过了约1分钟后,彭喜乐感觉身子一轻,他被水流从管道另一端冲了出来。“闯过这100多米的管道,就像闯过了一道鬼门关。管道中短短一分钟的时间,比几年还难过!”从生死线上走过来的彭喜乐,再来谈起当时的感受,倒显得有几分超脱了。“经历了这一遭,我会更加好好地活着!”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